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新加坡市區觀光可選擇機場免費導覽Tour觀光巴士、搭地鐵等等,我們是晚上十點四十的班機本來以為時間很充裕,因為遇到華人新年假期,上網查過必吃美食包含肉骨茶、海南雞飯、中國城的很多店家在大年初一都沒有營業,所以原本的規劃是上午走訪印度文化:蘇丹回教堂、哈芝巷,午餐吃有名的ZAMZAM印度煎餅和拉茶,下午逛魚尾獅公園享用Lady M貴婦下午茶,晚上到濱海灣花園看阿凡達天空樹再到購物中心晚餐回機場,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吃完亞坤已經兩點就決定直奔魚尾獅公園了。

從機場到市區的地鐵在第三航廈,要買地鐵一日票時服務人員說要在第二航廈購買,實在沒時間也沒力氣回去,於是直接買單程票到EW13 Raffles Place萊佛士坊站單趟新幣$2.5(其中$0.1是單次卡的押金搭超過三次會退回)。 

從機場3號線坐出來記得要在EW4 Tanah Merah丹那美拉站換乘1號線,因為3號線只有三個站來回行駛,遇到一對老夫婦要去中國城沒有出站來回坐了兩趟問我要在哪換乘,不然就會一直在原地跳探勾。  

 
*擠到爆的車廂彷彿來到上班日的台北

Raffles Place萊佛士坊站到魚尾獅公園大約步行十分鐘的距離,因為爺奶們腳程較慢所以地圖上的時間要再乘上二倍,在三十幾度高溫走了二十分鐘到達第一站魚尾獅公園,看到7-11馬上進去買了老爸的啤酒和溼紙巾。

 
來魚尾獅公園必拍的吞水照三連發,人山人海的狀況下還要避開人群時機必須快、狠、準!
 


*為您帶來眼、鼻、口來自BigBang太陽的經典歌曲
  
    
*拍到快要中暑還很配合瑞鎮我的爺奶們。

*接不到水的父女倆 

才第一個景點就因為酷熱的天氣讓爺奶們吃不消,於是在附近找看有沒有海鮮餐廳能夠坐下休息吃個經典螃蟹料理,剛好在公園的對面就有一家有名的「無招牌海鮮餐廳」我們沿著岸邊慢慢散步過去, 也拍到著名的金沙飯店,新加坡認證照完成!

 
又走了二十分鐘,幸好無招牌海鮮餐廳有營業,汗如雨下的我們一坐下就把桌上的溼紙巾打開擦臉,拿出手機查找有什麼推薦料理,上面寫著:這裡用餐時桌上的花生、溼紙巾、水每樣都是會收費的,哈哈哈!我幹嘛不用我買的溼紙巾但已來不及,默默請小姐把花生收回去。接著開始點餐,掏出身上剩餘的新幣扣除回程的車錢,點了一份空心菜、一份鹹魚炒飯、最著名的白胡椒炒螃蟹附炸饅頭、還有一壺茶,把錢花得剛剛好。 


 
*要價台幣2000來自澳洲的大螃蟹(咦我們不是要去?)

吃完這頓大約台幣4000的螃蟹大餐,再慢慢走回City Hall市廳站準備返回機場。 沿途看到新加坡各式特色建築,也算是有小小的文化巡禮。


 
 
 
回到機場辦理好登機手續,滿心期待搭乘阿聯酋的豪華A380客機。把全身汗臭的身體擦乾、帶老媽買漢堡王解飢、老爸也體驗到機場的腳底按摩後,漸漸來到登機的時間。%E6%9C%AA%E5%91%BD%E5%90%8D
之前在吉隆坡和這次新加坡的出境行李檢查都是在登機口進行,所以本來裝滿的水在這裡必須全部倒掉,地勤人員讓我把檢查過的行李留在原地,拿著兩個水瓶出去倒掉再回來重新檢查,順利通過之後我們進到裡面的休息室等候,因為阿姨的網路一直無法連線,當我要拿出手機看剛拍的WIFI密碼時,咦?我的手機呢?想了兩秒是不是在剛才行李檢查時沒收回來,趕快衝到地勤小姐那裡詢問,全部的人都說沒有看到!挫賽!這下屎定了,所有的聯絡資料都在手機裡,我腦袋一片空白,地勤小姐突然想起:你剛才不是丟到你包包裡面了嗎?哇賽!我倒完水之後的記憶完全消失!她竟然還記得,趕快衝回去找我的包包!真的在我的護照袋裡,老爸老媽又被我嚇一個睏意全消。

上飛機後分成兩個通道進入機艙,好想偷跑去樓上看看,座位沒有想像中的大,爺奶們還說捷星可以躺比較好。哈哈!不過餐點有另外發放menu,可惜老爸睡前要吃安眠藥被我禁酒不能暢飲。 
*阿拉伯文的飛行安全宣導影片
%E6%9C%AA%E5%91%BD%E5%90%8D
*讓我大失所望的晚餐,為什麼沒有Haagen Dazs(哭),我只吃了左上的水蜜桃片和蘋果汁

準備飛行八小時前往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墨爾本囉~

============================

無招牌海鮮

地址:8 Raffles Avenue, #01-14/16 The Esplanade Mall
營業時間:上午11點至晚上10點30分

arrow
arrow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