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境旅館睡了八小時梳洗後十點退房準備展開新加坡一日旅程,一早有三件大事要辦:
1) 領回在外流浪的兩件托運行李。
2) 提早預掛飛墨爾本的行李才能輕鬆行動。
3) 改好阿姨的機票。

幸虧之前有爬文過境旅館不能入境,不然就不能再回來過夜錢也無法退回,那行李究竟會送至哪裡呢?網友說要到飛機停靠航廈的Lost&Found,也就是失物招領中心,於是我們又走回第一航廈開始尋寶。
(訂房時一航都滿了只好來回奔波)

 
*出門遇到財神爺還發金元寶巧克力恭喜發財


*才走沒幾步就看到航廈電車,前一晚還走了二十分鐘
 
*第一次自由行精神飽滿的爺奶們
  
*幫爺奶們填完入境表格給他們簽名準備入境

如果在新加坡轉機停留超過六小時想要參加機場免費兩小時的觀光之旅,記得在入境前到轉機區域服務台登記報名,報名完再入境依時間到集合地點報到,如果已經入境後就無法回來報名囉。

免費新加坡之旅 
有遊覽車及英文導覽接送至主要觀光景點,中間也會稍做停留可以盡情拍照,回程再回到機場非常便利貼心。

找到Lost&Found後附近沒看到我們的行李有點緊張,服務人員主動幫我們查出行李的位置, 往前一看就看到我們兩咖孤伶伶的行李佇立在那,而且前晚還忘了上鎖,謝謝你們平安歸來。

新加坡機場有些航空提供預掛行李的服務,當初訂票是買Qantas的機票,拖著行李過去時他說我們是阿聯酋聯營,要三點半才能預掛,只好再把行李拉去寄放。先讓爺奶們在一樓坐著上網,我拉著三個行李沿著baggage&storage的指標走到三樓,服務人員會要求把所有箱子打開檢查,因為阿姨的行李鎖住鑰匙在她身上,後來我又把她的拉下去改完機票再拉上來寄放,這天大概有瘦一公斤。保管費24小時內一大一小行李大約台幣340左右。

一身輕之後就去二樓捷星櫃檯詢問機票改名的事情,排了大概十分鐘輪到我,快速的說明一下來由印度籍的地勤人員用Rap般的速度講了一堆然後Key了一下電腦說OK!我滿臉黑人問號???問他這票No Problem?他說yes!一毛錢都不用收,呵呵呵我快樂的揚長而去。 

%E6%9C%AA%E5%91%BD%E5%90%8D
*充滿美麗花卉的樟宜機場

總算把一切事情搞定,此時已經快要下午一點,爺奶們也已餓到前胸貼後背,趕緊帶他們到機場內有名的亞坤烤土司, 老媽和阿姨很喜歡這裡的咖啡,咖椰吐司還點了兩次,我和老爸共吃一碗Laksa麵,吃飽補足熱量準備前往市區接受新加坡高溫的考驗。

=====================

亞坤咖椰土司 Ya Kun Kaya Toast
第三航廈地下二樓公共區域 24小時營業

arrow
arrow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