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怕廉航排很長晚上八點二十的飛機四點多就從家裡出發到機場,人潮沒有想像的多,五點半才開櫃先帶爺奶們到美食街解決晚餐。找到座位後一個人去點餐再分次取餐,立刻體會到瑞鎮*的角色,感覺得出爸媽很久沒出國的喜悅。

*瑞鎮:韓國tvN背包旅行綜藝節目花樣爺爺裡的演員,負責帶領爺爺們還有搬運行李和翻譯。

%E6%9C%AA%E5%91%BD%E5%90%8D

用完餐後捷星櫃檯的人潮開始湧現,領著三人前去排隊,拿出電子機票和大家的護照再做最後確認,對到阿姨那張時,電子機票上名字最後一個字是fan,阿姨的護照上面是fang,這一秒我驚呆了,因為機票都分段訂,如果全錯真的是要哭出來,心跳加速到100,幸好只有兩段捷星的票名字是fan,前一晚查票價還有空位,如果不能登機還能馬上重買一張,老爸問我怎麼辦,我故作鎮定說沒事,到櫃檯再看怎麼處理。

到了櫃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開始Check-in,換登機證、秤行李,地勤人員確認一下阿姨的身分之後,就順利掛完行李了。天啊竟然沒事,真的是要嚇死寶寶,老爸老媽也被我嚇出一身冷汗,阿姨倒是老神在在沒察覺什麼狀況,第一關就這麼驚險真心祈禱之後的旅途都能順順利利。

 %E6%9C%AA%E5%91%BD%E5%90%8D 

放心出關後開始悠哉的逛免稅店,打算買個鳳梨酥送給在墨爾本很照顧我的中國餐廳老闆,阿姨拿了兩條菸要送人準備結帳,我趕快跟他說明澳洲入境只能帶一包菸,不然會被沒收或者開罰,紐澳海關都很嚴格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而老爸也趁這次機會說要戒菸一包菸都沒帶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來到登機口平復一下緊張的情緒,趕緊跟阿動求救機票改名的事情,他說新加坡是捷星大本營,到新加坡之後再去處理應該沒問題,我也放下心中大石頭。八點二十登機後我們的座位在28排,放眼望去後面還有很多空位,老爸問我能不能去後面沒人的位置坐,我問了空服人員他說可以,於是這趟航程三人很幸運的可以躺著休息,小女子好生羨慕。  

 
*二哥準備的充氣枕有夠難吹差點吹到腦充血

飛了五個小時已是凌晨一點多的新加坡,由於捷星在一航停靠,我們的過境飯店在二航,沿著指標要搭航廈間的接駁電車,但不知錯過哪個路口,我們就這樣拖著疲憊的身體一路走了快二十分鐘才到二航,又拐了好幾個彎才找到過境飯店的櫃檯,有一組客人忘了已跨日訂到前一晚的時段,但過年旺季已沒有空房GG。登記好之後速速進房躺平,本來三人房沒有加床選項以為要睡地板,幸好有一張雙人床和兩張單人床,爺奶們體力比想像中的好,還能泡咖啡配麵包當宵夜,好險沒選擇搭到市區飯店,不然弄完隔天又要早早退房肯定體力透支。

晚安,新加坡。

========

Ambassador Transit Hotel
Terminal 2 and 3
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rsvn@harilelahospitality.com

arrow
arrow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