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一早七點起床,查了Apex皇后鎮還車處就在旅社附近,先把車開去加滿油停妥,再走去Fergburger買大漢堡當午餐。八點營業門口已經有人在排隊,點了經典的牛肉、豬肉漢堡和薯條,現做大約要等十分鐘,我走去旁邊超市買零食紀念品,再回去拿剛剛好。
%E6%9C%AA%E5%91%BD%E5%90%8D
回程經過古董蒸汽船的碼頭, 如果時間充足可安排半日遊湖行程,會開到牧場餵小動物、看綿羊秀、在船上吃BBQ等,但因為中午就要飛回雪梨,只能含淚說再見。


回到旅社整理完行李開車到Apex剛好有個路邊停車格,好不容易停好服務人員也確認好車子後,詢問接駁車在哪搭乘,他說你們要自己坐車去,嘿~~~(日本音),他再次查看我們的訂車資料,結果還車點是機場旁的Apex,離這裡大概還有十分鐘車程,那我還一早去加油而他還檢查的這麼認真做啥XD。幸好時間還很充裕,皇后鎮機場很小但還是有一些商店可以逛,不過價位又比市區更貴,看了一下就坐下來吃漢堡準備出境。
*還車時需把油加滿歸還,如果沒時間加租車公司會補齊剩下的油錢再從信用卡扣款(油價較高)
 
*超好吃快比臉大的牛肉大漢堡 

爺奶們逛完免稅店採買完紀念品把紐幣花光光後也準備登機離開紐西蘭了(揮手拭淚)

 
 
 
*買童書送的紐西蘭國鳥Kiwi Bird

經過四個小時的飛行抵達雪梨,我們一樣利用自動通關入境,我插入卡片後忘了要看鏡頭所以沒有成功偵測導致卡片失效,而隔壁道的老爸成功了,阿姨也在後面準備過去,我說等我過去大家再過以免海關攔下問問題你們無法回答。重試之後我們三個都通過了換老爸失敗,只好隔著閘門跟他說到人工通關,幸好當時沒有太多人潮也順利和老爸會合。

準備離開時突然發現老爸手上怎麼少了我們的21吋隨身行李,原來因為剛才的一陣慌亂行李還留在自助通關機器前,我趕緊衝回去告知海關,海關人員動作很快行李已經被送去失物招領的路上,所以我們又在原地等待,一整排海關人員坐著你看我我看你,其中一個女海關對另一個年輕男海關說,你看左邊有兩個辣妹在等你,男海關往阿姨和老媽的方向看過去,兩人一陣大笑,我站在那裡真是哭笑不得,等拿到行李一直點頭道謝說抱歉。

和機場接送的青島小哥會合後請他先把我們載到飯店放行李,再直接載我們到魚市場吃海鮮大餐。以前在台灣不敢吃生蠔,這裡的生蠔很脆沒有太大的腥味,一盤不到台幣500來這一定要狂吃!老媽剩一堆澳幣出手超闊氣買好多海鮮給我們大吃。我買了三杯綜合果汁裡面有哈密瓜,回來才知道這段期間澳洲哈密瓜感染李斯特菌,潛伏期可長達六週,趕緊問爺奶們有沒有症狀,好險大家都沒事,倒是老爸可能因為睡眠不足免疫力降低得了帶狀皰疹現已恢復良好嚇屎寶寶。

*在魚市場吃海鮮有內用座位和戶外桌椅,戶外風景優美但會有大批海鳥搶奪你手中的食物會吃得很恐慌請斟酌。(曾經被搶過鮭魚生魚片的悲情女子)


%E6%9C%AA%E5%91%BD%E5%90%8D 

吃飽本來要回飯店休息,但怕明早去歌劇院太趕,所以從魚市場直接搭地鐵到達令港站(坐到Convention Centre站最近)。澳洲各州都有不同的交通卡,雪梨的是Opal卡,觀光客也可以買單程票卷很方便。 
  
 
到了達令港後聽到熱鬧的鼓聲,仔細一看竟然在舉辦划龍舟比賽!我真的是在澳洲嗎?在台灣我還只在電視看過而已,爺奶們很有興趣在這拍了好幾張照。
IMG_5970-3.jpg
%E6%9C%AA%E5%91%BD%E5%90%8D
看了某篇文章說可以從這裡搭船到歌劇院,雪梨市區的Google地圖因為太多建築物定位都會延遲,我們沿著碼頭附近的地圖在大太陽底下走了快一小時爺奶們都累壞了,終於找到公共碼頭搭乘的位置,真心後悔沒從歌劇院搭過來,這樣晚餐至少還能在達令港吃個超美味豬肋排QQ。

 
上船之後我和老爸在甲板欣賞風景,紅衣小姐還熱情的要幫我們拍照,但因為風太大我就謝謝她的好意了。
IMG_5976-2.jpg
IMG_6004.JPG
*看看這海風之大頭髮都變掰啾

*著名的Harbour大橋
IMG_6014-2.jpg
*看到雪梨歌劇院囉
  
*碼頭公園有十二生肖的各種造景

終於走到歌劇院啦!雪梨認證照成功!!!
%E6%9C%AA%E5%91%BD%E5%90%8D
IMG_6041-3.jpg
IMG_6042-2.jpg 
*雪梨二十幾度太熱老爸忘了帶上他的澳洲外套只好穿我的
IMG_6043-2.jpg
老爸說他在這裡上廁所時被一名老外搭訕,一直叫他跟他去玩,他又回他:英個里許,唉通弄!對方才轉移目標,哈哈哈!我也好想被老外搭訕啊啊啊~

慶幸的是這裡回飯店大約十分鐘的路程,我們在超市買完零食慢慢散步回去古老的大飯店。飯店樓下是個酒吧,一開始Check in我還找不到櫃檯,原來要直接進去酒吧內。電梯門是兩道非常厚重的鐵門,必須都關上電梯才會啟動,我也因此練了好多肌肉。上樓之後更是驚喜,我訂了家庭房上面寫著共用衛浴,沒想到房內只有洗手台,舊衣櫃打開有冰箱,牆上掛著電扇沒有冷氣,走廊有兩間浴室和廁所,爺奶們沒用過共用浴室都驚呆了,住飯店還可體驗背包客生活。整棟樓包含房間都是走昏黃燈光路線所以沒有拍照。趁爺奶們在房休息洗澡我自己去超市採購,走了快半小時都找不到地圖上最近的超市,一人在街上亂晃有點可怕於是在轉角商店買了果汁就速速回房,旅途最後一晚在電扇轟轟轟下安穩度過,也許因為白噪音壓過彼此的打呼聲,這一晚睡得特別好。

==================

Fergburger
42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9300, New Zealand
每日 8:00~17:00

TSS Earnslaw Steamship Cruises
古董蒸氣船巡遊
全年營運(2018/06/02~2018/07/08年度維護時期除外)

Fish Market
每日 07:00~16:00 (聖誕節公休)
市場外圍的店家海鮮較便宜但沒有座位。

arrow
arrow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